踏上生命的第二旅程


詳細規格    價錢(售價)   哪裡買
作 者: 理查.羅爾Richard Rohr 譯 者: 王淑玫 出版社: 啟示 出版日: 2012 年 05 月 21 日



內容簡介:
◆美國Amazon讀者要求10顆星超好評推薦!

現在的低潮,就是生命向上的力量!

追求靈性成長者必讀!


人的生命共有兩個階段,第一階段是奠定我們的身分和地位,在這個階段中,我們追求的是現實的成就,包括學業、事業、婚姻、個人表現和自我定位……等等。到了生命的第二階段,則是追求靈性的發展,我們將找出隱藏已久的真實自我,尋得人生真正的意義與價值,讓心靈獲得永恆的平靜與自由。

這兩個階段,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要面對的;我們也必須經歷過這兩個階段,才能活出自己完整的生命。在本書中,理查.羅爾神父以他四十年來擔任靈修導師的經驗,幫助我們理解這個生命的最深奧祕。

許多人一輩子都活在第一階段,而不知第二階段的存在,更不知該如何踏上更進一步的旅途,抵達人生的第二階段。隨著年紀增長,人生的各種困境接踵而至:身體病痛、壓力倦怠、情緒低潮、心靈空乏……但是,正是這些「必要的苦難」拉著我們脫離安逸已久的舒適圈,踏上生命的第二旅程。

人生中種種「向下墜落」的困境,正是生命「向上提升」的轉機,這就是本書的中心主旨──先「向下」才能「向上」。我們將了解,人生的各種失敗與挫折,是如何成為我們靈性成長的基石,而第一階段人生所經歷的痛苦與失落,都只是通往充滿靈性喜樂的第二階段的踏腳石而已。
透過罕見的洞察力,羅爾神父帶領我們以一種全然不同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生命。本書擷取古老的神話、英雄史詩、偉大思想家和宗教經典中的智慧,來探索生命的兩個階段,並且告訴我們,只有那些失敗過、犯錯過、向下墜落過、經歷過苦難的人,才能真正掌握提升自我生命的智慧寶鑰。

本書為我們展開了一張完整生命的地圖,我們將看見個人生命的全貌,並在羅爾神父的帶領下,成就生命的真正豐碩、深度與完整。

【內容特色】
1.本書雖是神父所寫,但涵蓋了各家思想智慧,任何宗教、甚至沒有信仰的人都可以從中獲益。
2.內容兼具豐厚與深度,言簡意賅、啟發人心,值得反覆咀嚼,一讀再讀。

【名人熱烈推薦】
◎中華新時代協會創辦人 王季慶
◎清華大學教授 李家同
◎生命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林思伶
◎輔大神學院信理神學教授 吳伯仁
◎精神治療師、心靈作家 施以諾
◎新營天主堂神父 黃敏正
◎知名作家、東海大學教授 彭懷真

【名人感動好評】
◎『一旦開卷便慶幸我沒錯過這樣一本好書!理查神父由多年紮實修持及牧民經驗,融會各家而寫就此書,正由多方面描寫了他所謂的「人生第二階段」,讓我更清楚地看見自己的心路歷程而共鳴不已!』
── 王季慶,中華新時代協會創辦人

◎「人生,就像一場旅行,每一個人都是這趟旅途的新手,此時「信仰」就像是您我旅行所需用的GPS;而我敢保證,這本書中所提到的信仰觀,猶如一台品質卓越的GPS,可以助您在人生的旅程中穩健前行!
── 施以諾,精神治療師、著名心靈作家

◎「了解我們靈性的成長,與了解生理與器官系統的成長一樣重要。理查.羅爾為?更進一步的旅程?提供了完美的旅遊指南,帶領我們踏上這段神祕與美善的成熟靈性之旅。」
── 奧茲醫師(Mehmet Oz),美國熱門節目《奧茲醫師秀》(The Dr. Oz Show)主持人

◎「生命的第二階段無須等到中年才發生,在我們準備好的時候它就會出現,而且會擴展、超越我們所挑選之路的架構與限制。有本書的嚮導,這奧秘將會像你把手放在門把上一般,實際而直接地呈現在眼前。」
── 瓊安娜.梅西(Joanna Macy),環境學者、心理學家、佛學教師

◎「理查提供了一個簡單卻大有幫助的架構,讓我們觀看完整的靈性生活。這本書能幫助才剛走上這段旅程的新手,也能幫助長期追尋靈命的心靈朝聖者回頭檢視自己走過的旅程。」
── 麥拉倫(Brian McLaren),《新品種的基督徒》(Naked Spirituality)作者、新興教會運動推動者

【Amazon讀者熱烈回應】
★太好看了,五顆星評價根本不夠用,我想給此書十顆星!
★這本書值得你今年讀、明年讀、一讀再讀!
★這是我看過的靈修書籍中最棒的一本!
★這是一本拯救心靈的指南書,我想送給身邊每一個步入中年的親友。
★我要如何成長?要如何走向幸福與寧靜?要如何解決自己的問題?
失落時怎麼辦?犯錯時怎麼辦?這本書給了我答案。
★那些想過更好人生的人,本書告訴你,在人生的第二階段,
我們碰到的健康問題、金錢問題、身體病痛、親人死別的悲痛……都可以化為更大的精神力量。
目錄:

◎繼續邁進的邀請

◎前言 向上和向下的道路



◎第一章 生命的兩個階段

◎第二章 英雄與英雌的旅程

◎第三章 人生的第一階段

◎第四章 生命的悲劇意識

◎第五章 被絆腳石絆倒

◎第六章 必要的苦難

◎第七章 家與思鄉

◎第八章 記憶缺失與宏觀全景

◎第九章 第二次的單純

◎第十章 光明的哀傷

◎第十一章 陰影之地

◎第十二章 新問題與新方向

◎第十三章 向上墜落



◎結語 牟敦詩作的默想
.
教師節禮品贈品教師節禮物批發
康寧批發
免削鉛筆批發
流暢筆批發
精巧筆批發
三色P.D.A筆批發
螢光筆+原子筆批發
資訊購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