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娘駕到


詳細規格    價錢(售價)   哪裡買
為了當老娘,得先學會肥、宅、廢? 想著女兒的笑容,我、拚、了!

老娘駕到

為了當老娘,得先學會肥、宅、廢?
想著女兒的笑容,我、拚、了!

內容簡介

  小S:我姐是一個為愛奮不顧身的人,
  而且她有嚴重的戀嬰癖,她不生孩子,誰生?

  誰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?
  在我們家,老公才是小三,玥兒就是我的最愛!
  我心甘情願臣服她一輩子!

  從少女偶像到成為人妻、人母,曾抱持不婚不生主義的大S,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擁有自己的孩子。她和老公從一見鍾情到第四次見面就決定攜手一生;而婚後為了懷孕,她更破戒開葷,捨棄了女明星對身材的堅持。「如果生的是男孩,我要送他去北京接受軍事化教育!」大S發出豪語。但是玥兒出生後,她卻秉持著「淡定」的育兒哲學,只希望女兒能夠平安健康地長大!一分一秒也不願意離開女兒身邊的她,深深體會到,這種簡單的快樂,就是人生中最滿足的幸福!

作者介紹

作者簡介

大S徐熙媛

  英文名Barbie,天秤座美女。

  17歲即出道,以一首〈十分鐘的戀愛〉一炮而紅,主持八大「娛樂百分百」而奠定演藝圈的地位。2001年,因演出《流星花園》中「杉菜」一角而紅遍全亞洲,並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,其他戲劇作品包括《流星花園2》、《倩女幽魂》、《求婚事務所》、《戰神》、《轉角*遇到愛》、《泡沫之夏》,以及多部電影,是華人世界最受矚目的女藝人之一。

  從17歲進入演藝圈到現在,除了不斷在演藝之路上發光發熱,大S也一直對美容的探索孜孜不倦,代表作《美容大王》、《揭發女明星:美容大王2》,在台灣、大陸熱賣突破百萬本,是華文出版史上最具影響力的美容書!

  2010年11月,大S與汪小菲結婚,並於2014年4月生下愛女玥兒。有女萬事足的她,經常在臉書和微博上與廣大粉絲們分享自己的育兒心情。

  臉書:www.facebook.com/pages/大S
  微博:www.weibo.com/dasdasdas

妹妹不是惡魔──小S序

  我姐是一個為愛奮不顧身的人,而且她有嚴重的戀嬰癖,不管誰的嬰兒她都愛,有些在我眼裡看來也沒怎樣的嬰兒,她都能發自內心地愛不釋手,我常在一旁看著覺得:她不生孩子,誰生?

  偏偏我這個沒什麼人性的人,竟然先當了媽媽,還連生了三個,當然我現在大部分的人性已被喚醒,但常常還是會覺得:老天爺~真的很令人捉摸不定!

  我姐是我世上最愛的人之一,其實我還沒結婚生子前,她應該就是我最愛的人了,當然我也很愛我大姐和我媽,但她們畢竟是路人,我就不多提了!

  我心中總是覺得,我姐的快樂、幸福,比我自己的更重要,以前我都會暗中打給她的經紀人,調查她的工作狀況,如果她接到很多工作, 很受歡迎,我就會非常的開心!

  可以想見,當我陪在她身邊,經歷每一個人都問她:怎麼還不生?懷疑她變胖了一定是懷孕……等等的壓力,我有多心疼!因為不會有人比我更清楚她多想要有個baby,也不會有人比我更清楚她有多愛美!所以我幾乎每天都會跟她說類似的台詞:不要管其他人說什麼!妳心情一定要好,身體一定要健康,才會受孕,胖瘦根本就不重要,而且那些人也太機車了吧!到底干他們屁事啊!

  我知道她一定知道我講的話都大同小異,但我真的覺得,如果我姐不開心,我的心中就會有個洞。所以當她告訴我她懷孕時,我幾乎是比我得知自己懷孕時還更高興!

  整個懷孕過程,只要她問我:妳覺得我猛吃甜點會不會太過分?或是任何導致她有罪惡感的事, 我都會跟她說:哪會過分啊!妳好不容易懷孕了,就要好好享受這個過程啊!想吃什麼就吃吧!

  我發誓,我是出於深愛她才會講出這些話,因為我真的很怕她不開心,因為我知道她一路上受的罪!

  結果萬萬沒想到,她竟然把我定位為﹁惡魔﹂,妹妹實在是傷心啊!

  後來她生完胖了很多,減肥很辛苦的時候,我也都是跟她說:妳有瘦啊!整個人消了一圈,而且氣色超好!

  到後來,連小菲都看不下去,他說:你們沒一個人敢跟她講真話!

  問題是,我怎麼捨得用真話刺傷我姐?而且她對自己的批判和要求,一定比每個人都更嚴厲,所以我能做的,就是盡量給她鼓勵!

  雖然妹妹的一番苦心,被姐姐誤解為惡魔的讒言,但她還是我最愛的姐姐(希望此時,我的路人大姐不要多想,妹妹也很愛妳,但畢竟妳是路人,實在不需要花太多篇幅在妳身上,understand?)

  我好開心她擁有了玥兒,我也好感謝她那麼愛我的孩子,我也會像她愛我女兒那樣的愛玥兒!

  姐,妳真的是我看過最溫柔的媽媽,我現在最大的願望,就是看到玥兒跟妳頂嘴。

內容連載

1.親愛的,我們生個孩子吧!

他突然問我:「這是妳想要過的日子嗎?」我說:「是!這就是我想過的好日子!」看著老公微笑點點頭,再看看我天使般的心肝肝,我曉得,這樣幸福簡單的小日子,我想過一輩子!!

工作狂不結婚

結婚?這個名詞對我來說曾經像是天方夜譚,雖然演戲可能都結了好幾次婚,但,我其實是個抱持不婚不生主義的人。

努力工作,照顧媽媽、陪媽媽養老,就是我這輩子的目標了。跟我合作過的人應該都知道,大S=女超人、工作狂,上工的時候就是快狠準,把一切做到最好。休息的時候,就窩在家看書、當宅女,離開五光十色之後,我需要安靜和獨處。

「親愛的,我們結婚吧!」這句話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機率,大概比被外星人綁架的機率還低吧。

不嚮往婚姻,可是我喜歡小孩,應該說是瘋狂地愛小孩,特別是嬰兒。所以當妹妹有了女兒之後,我也算有小孩了,她的女兒就是我的女兒,理所當然地視為自己的來帶;我的姊姊也有兒子,想找個小孩來疼一點都不是難事,他們也都知道姨媽有多愛他們。

我從來不覺得沒有婚姻或小孩,人生就不算完整,如果好好過日子、每一天都活得沒有遺憾,人生也很完整啊!

簡單幸福小日子

直到後來,有一天我遇到了汪小菲。

那種時候你才會驚訝緣分的奇妙,因為我一看到這個人就感覺他好熟悉,彷彿已經跟他相處了好幾輩子,一種很自然的感覺。

「我要生這個人的孩子。」這樣的念頭從我心裡面冒出來。

很巧的是,我老公對我也有一樣的感覺。我們兩個人居然一見鍾情,而且見過四次面之後就決定結婚。在別人看來,我們的發展快得不可思議,甚至有媒體揣測說我是先有後婚,才趕緊帶球嫁。對這樣的無稽之語我們一笑置之,不是為了嫁入豪門,也不是怕老了會孤獨死去,如果有人問,我會坦誠告訴對方,他就是我失落的一角。

時間長短從來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妳知道身邊的這個人妳想跟他生小孩、過一輩子。

「親愛的,我們生個孩子吧!」比起浪漫的求婚、盛大的婚禮,我更愛這樣的誓言,就算外星人來也綁架不走的幸福,此刻正真實地握在我的手心裡。

那天,和老公在床上逗著玥兒玩,他突然問我:「這是妳想要過的日子嗎?」我說:「是!這就是我想過的好日子!」看著老公微笑點點頭,再看看我天使般的心肝肝,我曉得,這樣幸福簡單的小日子,我想過一輩子!

2.半退休女明星

如果你問我,為了小孩願不願意現在就退休,我會說當然願意,每天對著這麼可愛的笑容,有幾個人捨得出門工作去呢?

身體走得比人快

生小孩,是我和老公結婚之前就有的共識。

我知道自己的身體可能不太容易受孕,一方面因為已經是高齡產婦了,一方面是因為我的職業。當女藝人很辛苦,不是人幹的,常常得在很冷的冬天穿著洋裝拍戲、拍照,或是拍動作戲、熬夜趕工什麼的;還有,妳必須維持妳的外型和身材,為了上鏡,得不吃油膩、不吃甜食,盡量瘦得像紙片人。

結婚的第一年,我照常工作,拍戲、拍廣告和做各種宣傳,然後也開始看中醫調養身體,對於生小孩這件事,我們先採取順其自然的態度。

後來中醫告訴我,我的身體節奏太快了,如果不放慢生活步調,以我這樣的身體節奏,會很難生小孩;同時,我還得注意養生。

這時候我才發現,我的身體根本慢不下來。

因為一直以來,我都是個工作極限者,我的大腦就像個酷吏,不斷鞭策我的身體,要它以最快的速度、最佳的效率完成工作。以前的工作真的太忙太忙了,妳就是必須加快節奏才能應付,不僅步調很快、睡眠時間也很短暫。

而且,我從來沒有善待過我的身體,也不在意健康狀況,一味埋首工作,如果受傷就養傷,如果生病就趕快吃藥,只求我的身體還可以運作就行。什麼「養生」之類的,對我來說完全是零概念的東西。

聽到醫生叫我要養生,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「養」、要從何「養」起?

破戒吃肉有必要?

除了身體節奏過快,我還面臨另一個問題,那就是要不要「吃肉」?
為了調理身體,我必須開始考慮吃葷食,有不少補湯、補品都是和肉類一起燉煮,吃肉似乎很難避免。

但是,我吃素吃了十幾年,這是眾所皆知的事,當初因為不想殺生才選擇不吃肉。現在,「我有需要為了一個不確定會出生的小孩破戒開葷嗎?」這件事情真的讓我考慮了很久。

有長輩建議我說,不然先從喝雞湯開始,補充一些肉類試試看?連我婆婆也說:「妳這樣子不吃肉,就是會生不出小孩。」我是個不服輸的人,被這麼一激,心想:我就吃給妳看!如果吃肉還是生不出小孩,我一樣要回頭吃素。

一氣之下,我索性開了葷。

開葷之後一兩年過去了,婚後第二年我也停止大部分的工作,但都沒有什麼效果。調養身體、順其自然的方法行不通,我和老公就開始找醫生求診。身邊的朋友熱心地介紹很多醫生給我們,我幾乎每三個月就看一個新的醫生,北京的也看、台灣的也看;甚至到美國去,也有人介紹當地的醫生給我。

舉凡中醫、西醫,我全部都看遍了。不誇張!

別再猜我懷孕了!

有句話說:「藝人=異人,藝人就是異於常人。」尤其,女藝人的理想體重更是異於正常標準,為了上鏡頭好看,必須維持纖瘦的體態,往往導致脂肪量過低,體質偏寒。

常有人嚇唬我,這樣會比較不容易受孕。決定要生小孩時,我就有自覺要調整體質,打聽了很多養生、補身的方法,飲食作息都變得很健康,不像以前一天吃不到幾口飯,變得三餐正常。

懷孕前有一陣子,偶爾被媒體捕捉到我變得比較圓潤的身影,被形容是幸福肥,也一天到晚有人猜我是不是懷孕,其實,是因為我開始吃中藥調養身體的關係。吃了中藥之後,我逐漸豐腴起來,特別是腰間那一圈,也就是女生的子宮部位,還真的養出了一坨肥肥的肉來。可能是要讓身體製造一個健康的子宮環境,幫助胚胎著床生長吧?!

因為吃中藥長胖了,不知道為什麼臉也跟著變腫,造成更容易被誤會的窘境。我們試了三年都沒有好消息,其實我已經不敢抱太大希望;這段時間,媒體三不五時揣測,讓我的壓力變得更大,每個月還要驗驗看自己懷孕了沒有,然後面對「沒有」的那種失落感。現在回想起來,那段過程還是滿痛苦的。

老公那邊也是,大家都會一直問他,問到最後他也覺得很煩、壓力也變得很大。生小孩這種事,我覺得周遭的人不要太過度關注比較好,當事者自己一定更在意,有時候放輕鬆、不特別去煩惱的時候,很可能就如願以償了;所謂順其自然,你們懂吧?

低調的小高興

最後,我們好不容易盼到了孩子!

其實我自己非常驚訝,它應該是在很沒有希望的情況下著床的。發現有了的時候,我不太敢說這件事,也不敢跟老公提起,因為它不見得會保留下來。我安安靜靜地等,等了大約一個多月,它都還在,才去看醫生;檢查完,聽見醫生說這樣子應該是沒問題了,才稍稍覺得有點安心。

跟老公說我「有了」的時候,他只是默默地「嗯」了一聲,但可以看到他嘴角忍不住要上揚,感覺就是很想高興、卻又不太敢高興得太用力的樣子。

我知道他的想法跟我一樣,覺得好不容易有了小孩,就更應該要抱著很沒什麼的心態,因為越在意就越會害怕失去。所以,我們都不敢太大動作地面對這件事情。

兩個很想開心大叫、又努力壓抑情緒的人,就這樣「冷靜的」高興了好一陣子。等到肚子大了,我們才正式公布我懷孕的消息,對大家說我們一家有三口了。

因為這個孩子,讓我的生活產生了很多改變,當女藝人這麼久,難得可以這麼長一段時間放慢步調、不用去擔心許多工作上的事情,這也算是玥兒送給我的禮物吧!

如果你問我,為了小孩願不願意現在就退休,我會說當然願意,每天對著這麼可愛的笑容,有幾個人捨得出門工作去呢?

3.甜食怪獸

女生懷孕多辛苦啊,想吃什麼還要被禁止,那是真的會很不爽的,不給我吃甜的就是誘發我壞脾氣的罩門。女人可以理直氣壯地耍任性,也只有這時候了吧!

養母豬計畫

懷孕之後,我開始了頹廢的孕婦生活,完全就是一個養母豬計畫!

從婚後到懷孕前,我停下工作整整兩年的時間,其中的前一年都還有陸續接一點活動,但後一年幾乎沒在接什麼工作,只有偶爾拍一下雜誌。確定懷孕之後,我已經連門都不出了,因為不想讓大家看到我變得超胖、超腫,加上是真的懷孕了,在公布之前也不想被媒體拍到我大肚子的樣子。

因為已經開了葷,孕婦胃口又奇好無比,所以什麼都吃、也沒怎麼忌口。

家人看到我食慾這麼好,也跟我說:「妳當孕婦就是不能餓肚子,想吃什麼就吃什麼。」還說:「妳以前是紙片人的時候,每天都在餓肚子,現在當了孕婦,有吃的權利了,當然不要虧待自己。 」要我放心吃。

現在回想起來,這簡直就是惡魔的讒言,而且果然狠狠地害慘我!

說這些話的人就是我妹妹,那時候她每天都打電話來向我進讒。你以為她自己當孕婦的時候也這樣吃嗎?才不!我妹是小鳥胃,雖然什麼都吃,不過都只吃個一兩口而已。自己拚命維持身材,結果耍心機陷害姊姊,這樣對嗎?

早知道我就不聽她的了。肉都長了,真的成了母豬!

別擋我吃甜食

懷孕初期,我並沒有什麼噁心、孕吐的不適症狀,加上都待在家裡,所以也沒特別需要人照顧的地方。

我懷孕時住在台北,不巧碰上家裡有些讓人緊張的事情,大家都沒心思特別照料我,我也不想讓媽媽再為我多擔一份心,她每次打電話問我有沒有好好吃飯?都告訴她已經吃飽了。其實,那時候因為不想挺著大肚子外出,家裡也沒請佣人,食物來源就得靠老公採買,他買什麼回來我就吃什麼,不挑食;平常他台北、北京兩邊飛,遇到他不在家的時候,我就叫外賣,手機的網路訂餐軟體對我來說真是偉大發明,到了吃飯時間就看有哪家可以點餐,就吃哪一家,還有速食店的歡樂送,我以前完全不敢碰的食物,都在懷孕期吃遍了。一切只求方便,根本沒在特別注意營養均衡,熱量計算這些,也沒特別挑什麼養生餐那類的東西。

雖然很多人說孕婦要忌口,生冷、海鮮最好都避免,不過我覺得,孕婦最重要的是心情愉悅,醫生也說,任何食物只要不吃到過量,都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。

懷孕之前,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吃甜食了,沒想到竟然在這時候愛上吃甜的,每天都瘋狂地大吃特吃。

像我最愛的Krispy Kreme甜甜圈,那陣子剛引進台灣,老公貼心地買了一大盒回來,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半盒。還有我也很愛吃冰,像是冰淇淋、冰棒那種熱量很高的東西。有一段時間,我一直要老公買冰棒回來,叫外送速食還會加點冰炫風或奶昔,反正就是很隨興地養胎。

持續的高熱量飲食,讓我胖得飛快,每個月的血糖指數都在及格邊緣,老公很擔心,怕我得糖尿病,勸我不要再吃那麼多甜食了,然後就連冰棒也不買給我吃,間接下了甜食禁制令。

有次他回北京,我趁他不在家的時候,偷偷把人家送我的巧克力拿出來吃,越吃心裡越覺得自己很窩囊,怎麼在家裡吃個甜食還要躲躲藏藏?一氣之下,就發了一條微博罵老公說「我是母親,我要光明正大吃甜的」。

懷孕時,就是女人這輩子最可以放膽吃的時期。大家都告訴我:「懷孕多辛苦啊,想吃啥就吃啥,千萬不要委屈自己。」沒錯!想吃什麼還要被禁止,那是真的會很不爽的,不給我吃甜的就是誘發我壞脾氣的罩門。女人可以理直氣壯地耍任性,也只有這時候了吧!

4.緊張小姐與惡夢大師

玥兒出生之前,我是個培育她成形的宿主,玥兒出生之後,我是個最愛、最愛她的媽媽,握著她小小的手,惡夢都變成了美夢,擔憂都變成了踏實的幸福。

沒症狀才是壞症狀?

對好不容易才懷上的小孩,我一直很常擔心它會生不下來,擔心到連醫生都覺得很誇張的程度。雖然我沒有什麼孕期的不適症狀,不過醫生說有一些不適症狀是很正常的,代表身體受到內分泌跟荷爾蒙的改變影響;但我是完全沒有,連懷孕該有的那些跡象通通都沒有,反而讓我很擔心,想說肚子裡的小孩真的有活得好好的嗎?

剛開始我每天都躺在床上不敢動,就算醫生說不需要每天躺在床上,可以適時運動,我還是不敢大意,甚至擔心到整個懷孕期都在失眠。
每天一睡著就做惡夢,夢到各式各樣胎死腹中的畫面。

所以每次去醫院產檢,我第一句話都是問醫生說:「醫生快點,看它有沒有胎死腹中!」醫生就說:「妳可不可以不要講那麼恐怖的話,萬一外面的孕婦聽到她們會嚇死。」很怕我把他的患者都嚇跑。

「可是,這就是我昨天做的夢啊!」

就算醫生馬上讓我聽到胎兒的心跳,我也會說:「你一定是給我放錄音帶,一定是每個人來你都放這個。」一口咬定是醫生造假。

醫生被我弄得啼笑皆非,只好不斷把聽筒拿起又放下。「妳看我現在拿起來,就沒有了。妳看我現在放上去,又有心跳聲了。」

「你一定就是放錄音帶!」

「但這真的就是妳肚子裡小孩的心跳啊,妳要相信我。」

醫生已經快要被我搞到崩潰,他一定心想,大概沒有比我更難說服的孕婦了。

最愛自己嚇自己

會擔心肚子裡的小孩到這種病態的程度,有一部分是自找的,因為我太愛胡思亂想、自己嚇自己了。

應該很多人也會這樣做,就是去買一些書或上網查一些資訊,看看小孩每個月應該生長到什麼程度,或者是吃什麼東西好、吃什麼東西不好。

一開始,我也是看了不少資料。可是很奇怪,裡頭動不動就會出現「畸胎」跟「滑胎」這兩個名詞,出現機率之高,看到最後,有些事原本不擔心都會莫名其妙擔心起來。

這兩個名詞,每天午夜夢迴,就在我腦中一直出現,畸胎、滑胎,好像鬼打牆一樣,越想越害怕。

醫生說:妳可不可以不要一直上網去查?他們都在嚇唬人,說什麼東西吃了就會流產,其實根本沒有那麼嚴重,又不是瘋狂地一直吃那個東西,怎麼可能會那麼嚴重。他說任何一種東西只要是吃正常的分量,都不會怎麼樣的。

對於我異於常人的緊張,醫生沒被我煩死真是奇蹟!他很有耐心地安慰我、解釋給我聽,雖然我聽了有安心一點,飲食上也比較沒那麼小心翼翼。不過,真的是一直到生產的時候,我都還在擔心小孩能不能健康地生出來。而且,越到快生產前,恐慌的狀況就越嚴重。

是打嗝不是掙扎

到後來小孩有胎動的時候,只要她好一陣子不動,我就會一直打一直拍,怕她不動是不是怎麼了。

記得有一次,我感覺到胎兒在肚子裡面跳動,一跳一跳的,持續了好一陣子,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,我就趕快打電話給我的醫生說:「醫生,她在我的肚子裡面掙扎,她已經快要斷氣了!」結果醫生聽完,很冷靜地回答我:「什麼斷氣!她在妳肚子裡面根本就不需要吸氧氣,怎麼會斷氣?」可是,小孩感覺起來很像在我肚子裡掙扎,醫生就叫我趕快去看他。

檢查完之後,醫生解釋說,那是胎兒在肚子裡打嗝的聲音,每天吃完羊水她都會固定打嗝,直到出生後都是這樣子。現在玥兒每次吃完奶,也會「啊啊啊」的打嗝,很可愛。

我覺得每一個即將成為母親的孕婦,在生產之前,最擔心的都是小孩子健不健康、有沒有平安;也因為她寄生在我的肚子裡,我就有責任要好好把這個生命生下來。

玥兒出生之前,我是個培育她成形的宿主,玥兒出生之後,我是個最愛、最愛她的媽媽,握著她小小的手,惡夢都變成了美夢,擔憂都變成了踏實的幸福。

canon 16 35 f4, canon 16 35mm, canon 16 35mm f4, Canon 16-35, canon 16-35 2.8, 戶外暖爐【大日DAINICHI】智能溫控煤油電暖器FM-19FT(尊爵灰), LEGEND WALKER 5080 馬卡龍系列 19 吋鏡面登機箱, Vivitek 3000流明SVGA高亮度投影機(D556), ZOJIRUSHI 電火鍋, kolin 電火鍋, 大家源 電火鍋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